“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洪伟教授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08/11/27浏览量:2499

  洪伟,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62年生,回族,河北人。1978年考入郑州解放军工程技术学院(现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攻读学士学位,1982年分配至总参第五十七研究所工作,同时考入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师从章文勋教授。1985年又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李嗣范教授。1988年获博士学位后留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任教。1993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00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洪伟教授目前的主要研究课题有:1.“新型天线与分集技术” (“863重大项目,针对下一代移动通信建立多输入多输出MIMO实验系统);2.后三代移动通信(B3G)射频技术的研究(“863重大项目子课题);3.基片集成电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青年合作研究基金项目,海外合作者: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工学院吴柯教授;在基片集成波导的基础上实现射频子系统的集成);4.电磁场与电磁波问题分析方法的研究。

    近年来主要从事计算电磁学和移动通信射频技术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承担多项国家“863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的研究任务。有四项成果通过江苏省科技厅组织的技术鉴定,并获两项新型实用专利。主撰合撰的多篇论文发表在诸如IEEE Trans. on MTTon APon EMCIEEE MGWLIEEE MWCLIEE Pt.HElectron. Lett.Radio ScienceAEU、“中国科学(A辑、E辑、F辑)”等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上,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参写国外著作一部(Edited by Matteo Pastorino, Published by Research Signpost, 2002)。曾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四等奖一项等多项科技奖励和第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江苏省首届青年科学家奖等荣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