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入选《自然出版指数2010中国》中国前十位科研机构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11/05/13浏览量:2810

    日前,作为著名国际学刊《自然》及其子刊的发行方,自然出版集团发表名为《自然出版指数2010中国》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科研质量大大提升。据统计,中国科研论文产量已从2000年的2万多篇递增到2010年的13万多篇,增长逾6倍。而《自然》出版指数则表明,中国论文的质量也在快速上升。中国在顶级学术期刊《自然》上发表的论文数,已从2000年的6篇递增到2010年的149篇,增长逾20倍。这份报告排选出的中国前十位科研机构依次为: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香港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和浙江大学。中科院还是“自然出版指数”全球50强中唯一的中国科研机构,排名第32。清华在国内高校中居于首位,去年在《自然》上发表16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