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全国百所重点中学校长“感知东南”活动暨韦钰院士报告会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12/05/16浏览量:2926

        5月6日至8日,全国百所重点中学校长“感知东南”活动暨韦钰院士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百所重点中学校长齐聚我校参加了此次活动。
        5月7日上午,活动大会由学生处处长李鑫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在致辞中对全国百所重点中学校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东南大学的情况。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韦钰做了题为“神经教育学视角上的创新人才培养”专题报告。韦钰院士就多年来对脑科学及中国儿童早期教育的研究,并结合我国目前中学大学人才的培养模式,提出了全新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理念,与大家分享了她多年来的科研成果。
        7日下午,与会嘉宾参观了教育部混凝土结构重点实验室、“无线谷”、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实验室、吴健雄纪念馆以及九龙湖校区和四牌楼校区。
        7日晚,易红校长出席了专为此次活动举行的欢迎晚宴并讲话。易校长向中学校长们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办学思路和人才培养成果,并指出东南大学不仅拥有先进的教学科研硬件设施和一大批国家重点实验基地,还拥有高水平的师资团队,这些条件为东南大学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易红校长还对各重点中学每年向东南大学输送大量优质毕业生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中学能一如既往的支持东南大学,在人才培养上加强合作,共同为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