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12/05/16浏览量:4368

        5月10日,易红校长在四牌楼校区亲切会见了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校长凯思·博纳特教授一行。浦跃朴副校长、国际合作处、能源与环境学院、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的有关领导及专家会见时在座。
        会见中,易红校长向客人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现状。随后,宾主双方就两校就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易红校长和博纳特校长均表示要在两校的生物医学、能源环境、建筑(城市)规划、通信等优势领域开展合作,合作方式包括高层次人才培养及高层次合作研究。易红校长还提议两校可参照欧洲模式开展创新创业技术转让积极推进与南京江宁科学园区的合作。会上,易红校长与博纳特校长签署了东南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合作协议书。
        会谈结束后,博纳特校长一行参观了建筑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及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的实验室。
        据悉,已有近两百年历史的谢菲尔德大学一直以来都是举世公认的全英综合实力最强的顶尖大学之一。该校是英国一流的科研和教学院校,科研实力稳居英国大学前六名,是世界级的研究型大学。该校的教育质量在全英排名第三,有29个专业被公认为教育质量优异,其中24个专业被公认为世界领先。《泰晤士报》专业排名前十名的数量一直稳居全英国前十名。
        谢菲尔德大学在1998年、2000年、2002年、2007年四度荣获“女王年度最佳大学奖章”,同时在2001年获Sunday Times评选为“年度最佳大学”,2011年获“泰晤士高等教育 (Times High Education)”评选为“全英年度最佳大学(UK University of the Year)”。在2007年“全英学生调查”中,谢菲尔德大学的五大系的学生满意度高居全英大学榜首。(丁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