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B类、综合评价学科能力测试方案

发布单位:招生办编辑:发布日期:2018/06/08浏览量:18310

东南大学自主招生B类、综合评价学科能力测试将于6月10日上午举行,现将测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打印准考证

报名东南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B类、综合评价学科能力测试的考生可6月2日-6月9日阳光高考平台登录个人账号后点击“志愿管理”-“查看详情”—“打印准考证”,下载打印准考证。

二、考试科目和试卷构成

1、自主招生B类、综合评价(理)学科能力测试:

科目:数学、物理

时长:每科考试时长各90分钟,分开计时考生可自主选择开考科目的顺序,一科提交答案后方可进行下一科,过程中不得切换科目,否则按照提交处理每一科开考30分钟后方可提交试卷。提交试卷后无法更改答题内容,且该科目剩余时间不得增加至另一门科目

形式:机试,不定项选择题,答对一题得3分,1分,错或不答得0分

内容:数学着重考察对数学概念、性质、法则、公式、公理、定理等知识的理解及运用,强调数学思想方法的掌握,具备一定的空间想象能力、抽象概括能力、推理论证能力、运算求解能力、数据处理能力,特别是应用意识和创新意识。物理着重考察对物理知识的理解与掌握,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能够对物理知识在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广泛应用进行鉴别判断,特别是能够逻辑推理、分析综合并求解处理。

2、综合评价(文)学科能力测试:

科目:数学、语文

时长:每科考试时长各90分钟,分开计时,考生可自主选择开考科目的顺序,一科提交答案后方可进行下一科,过程中不得切换科目,否则按照提交处理。每一科开考30分钟后方可提交试卷。提交试卷后无法更改答题内容,且该科目剩余时间不得增加至另一门科目。

形式:机试,不定项选择题,答对一题得3分,漏选得1分,选错或不答得0分。

内容:数学着重考察对数学概念、性质、法则、公式、公理、定理等知识的理解及运用,强调数学思想方法的掌握,具备一定的空间想象能力、抽象概括能力、推理论证能力、运算求解能力、数据处理能力,特别是应用意识和创新意识。语文全面考察学生的思维品质、文化品位、审美情趣、知识视野、情感态度,特别是“思想观念”等,注重考察能力,尤其是运用能力、逻辑思辨能力。

三、测试环境

测试采用远程机考形式,地点由考生选择确认,未确认的考生按照默认地点分配。考生须在准考证上规定的电脑机位完成答题。

请考生点击以下链接下载考生体验客户端,提前熟悉考试环境与系统。

东南大学2018年考生体验客户端下载:seutest_180610.rar,压缩包内有安装使用说明。

说明:考生体验客户端仅作为考生熟悉考试软件操作和体验使用,其考试名称、考试科目、试卷构成、考试时长等均不能作为正式考试参考。

四、其他事项

1、学校不接收考生任何理由的修改考点申请。

2、打印好准考证的考生须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和要求,自行按时到达指定考场按照要求参加测试。

3、考试当天到达考场后要仔细阅读系统提示,考生参加的考试类别以输入的准考证号为唯一依据(参加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考试界面显示的类别与考试类别无关)请考生正确输入准考证号,以免影响正常答题。

 

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8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