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分校

分校概况

无锡分校创建于1988 年4 月,是原国家教委批准的首批重点大学分校之一,是东南大学和无锡地方政府合作共建的以产学研合作办学为鲜明特色,以电子信息类专业为主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学研究基地、高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以及东南大学为无锡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
    无锡分校位于太湖之滨的无锡新区国家传感网大学科技园内,占地200 亩,已有建筑面积12 万多平方米,配套设施完善,校园环境优美。无锡分校以集成电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为依托,逐步形成了本科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并重,并向研究生规模化培养教育为主发展的格局。20多年来,无锡分校紧紧依托东南大学的学科优势,深深扎根无锡市的产业沃土,坚持走政、产、学、研合作的办学道路,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已培养近3000 名电子信息类高级专门人才,其中本、硕、博学生1600 多名。无锡分校现有“信息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2个本科专业,同时建有集成电路学科硕士点和博士点,培养对象涵盖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等多个层次。

本科专业

    无锡分校的2 个本科专业均属公办重点本科专业,实行“3+1”培养模式,前三年在本部相关学院学习,第四年在无锡分校就读,旨在更加紧密结合企业科研与生产实践,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生完成学业,按照国家规定颁发东南大学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颁发东南大学学士学位证书。证书封面与内容样式与本部相关学院同类专业的证书一致。

信息工程专业是无线电技术和微电子技术复合型本科专业。实行“3+1”模式,前三年在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四年级在无锡分校就读,结合大型企业科研生产实践,进行创造性、实践性培养。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微电子技术和无线电技术复合型本科专业。实行“3+1”模式,前三年在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四年级在无锡分校就读,结合大型企业科研生产实践,进行创造性、实践性培养。

就业与升学

无锡分校培养的毕业生既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又具有较强的科研实践和组织管理能力,以及一定工作经验和良好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和赞誉,每年应届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生就业方向与行业非常广泛,可适应的工作范围有:通信工程、信息处理、微电子技术、光电子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电子设备与系统的研制和生产应
用、计算机网络、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应用开发、安全防范电子等高科技企业、航空航天、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金融系统、政府部门等,但不仅限于上述行业。毕业生不仅就业充分,而且就业单位层次高,待遇好,就业质量高。
    除良好的就业外,本科毕业生可选择继续攻读研究生。近几年,本科毕业生选择升学(含出国)的比例均超过60%,优秀毕业生可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包括推荐至本校兄弟院系和国内外其他高校,特别优秀者可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