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预科生的概念

预科通常指进入普通本专科学习之前的预备期。少数民族预科主要面向少数民族地区招生,分为民考民(用少数民族文字参加高考)、民考汉(用汉语参加高考)两种。国家规定预科生的录取要在学校且在当地提档线以下80分以内。预科的学制通常为一年或者两年。预科的学习也分两种:一种是预科阶段和正常的学校阶段都在本校学习;另一种是预科阶段在另外一所学校学习,预科结束考试合格后转入本校本专科阶段的学习。少数民族预科的招生为国家下达的指令性计划,因此,并不是所有的学校都有预科招生计划。考生可以根据省级招生办公室公布的招生计划来查阅预科招生计划的情况。报考预科的考生必须要符合预科招生的条件,比如,报考少数民族预科的考生必须是少数民族地区的考生,而且学校必须要在考生所在省(区、市)有招生计划才行。

少数民族预科班的招生录取

少数民族预科生的概念
    预科通常指进入普通本专科学习之前的预备期。少数民族预科主要面向少数民族地区招生,分为民考民(用少数民族文字参加高考)、民考汉(用汉语参加高考)两种。国家规定预科生的录取要在学校且在当地提档线以下 80分以内。预科的学制通常为一年或者两年。预科的学习也分两种:一种是预科阶段和正常的学校阶段都在本校学习;另一种是预科阶段在另外一所学校学习,预科结束考试合格后转入本校本专科阶段的学习。少数民族预科的招生为国家下达的指令性计划,因此,并不是所有的学校都有预科招生计划。考生可以根据省级招生办公室公布的招生计划来查阅预科招生计划的情况。报考预科的考生必须要符合预科招生的条件,比如,报考少数民族预科的考生必须是少数民族地区的考生,而且学校必须要在考生所在省(区、市)有招生计划才行。

少数民族预科班的招生录取
      民族预科班、民族班的招生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民族预科班、民族班招生计划为国家指令性定向就业招生计划;重点招收边远农村、高寒地区、山区、牧区的少数民族考生,也可适量招收散杂居的少数民族考生。
      民族预科班、民族班招生计划,根据民族地区的需要,由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国家有关部门提出,报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下达。
      民族预科班、民族班招生,按照国家有关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规定适当降分提档、择优录取。具体降分幅度按照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族预科班招生时,除特殊情况外,一般不确定专业。
      预科生结业时,根据民族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状况,由招生学校提供专业计划。本、专科(高职)招生学校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和学生个人的志愿确定专业。
  招生学校录取民族预科班学生、民族班学生后,应当将录取通知书直接送达考生本人。考生凭录取通知书按学校规定的时间及要求办理报到和户口迁移、移送档案等手续。
      在预科结业后,进入东南大学前确定考生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