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15年外语类保送招生选拔原则及考试大纲

发布单位:招生办编辑:发布日期:2015/01/22浏览量:2686

 

凡报考东南大学2015年语言类保送并通过初审的考生均需参加全英文综合考试

一、选拔原则:

1.语言类保送生选拔工作遵循“公开程序、公平竞争、公正选拔”的原则进行,考生按全英文综合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全英文综合考试包含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成绩总分100分,面试成绩总分100

2.全英文综合考试成绩 = 笔试成绩×60% + 面试成绩 ×40%面试成绩低于60不予通过。

 

二、考试大纲:

1.笔试包括:听力题(20分),综合题一(含历史、地理、文学、时事政治常识20分),综合题二(数学逻辑30分),写作题(30分)。

2.面试由朗读复述题(60分)和陈述题(40分)两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朗读并复述 (Story Reproduction) 60分(其中朗读30分,复述30分)

要求:考生在2分钟内默读一篇英语短文或一则小故事。然后,考官随机指定考生朗读其中的一段。朗诵结束后,在不参照原文的情况下复述短文主要内容。考官将根据考生的语音语调(30分)、内容复述情况、流利程度、语言的准确率和得体性等方面(30分)综合打分。

第二部分:陈述 (Presentation) 40

要求:考生根据所给的英语题目准备2分钟,然后做3分钟的陈述,并回答主考官提出的2-3个问题。考官将根据考生的陈述表现、回答问题的情况、流利程度、语言的准确率和得体性等方面综合打分。

3.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面试考试时间约为10-12分钟。

三、注意事项

考生在参加考试时不得使用电子词典等工具书,不得向考官询问有关试题的问题或递交介绍材料,不得在发言时有意或

无意地透露个人的姓名、学校等资料,也不要向考官介绍与考试无关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