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测试方案公告

发布单位:招生办编辑:发布日期:2015/06/08浏览量:5827

 自主招生作为现行统一高考招生录取的一种补充,重点考查考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精神东南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相关规定东南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测试方案公布如下:

  

一、考核测试方案

我校2015年自主招生测试时间为2015614日,各专业类测试方案如下,请查看附件:

附件1、建筑类(含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

附件2、土木交通类(含交通运输类和土木类);

附件3、信息电子类(含电子科学与技术(类)、信息工程和测控技术与仪器);

附件4、生物医学工程类;

附件5、基础强化类(含数学类、物理学类和化工与制药类)。

  

二、注意事项

1、获得我校2015年自主招生考核资格的考生须登录自主招生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打印时间:201561112时至61317时。

2、基础强化类的学科特长测试将按照数学类、物理学类和化工制药类三个专业分开单独测试,报考此类别的考生仅可选择一类参加,请考生务必于61312时前登录东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网上报名”系统(http://zsb.seu.edu.cn/p12462c4943/list.htm)选择具体测试专业,错过选择将无法安排学科特长测试。

3、参加613日报到的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以及符合报名条件的获奖证书原件到相应地点报到。

报到对象为:基础强化类中免笔试和建筑学类、生物医学工程类、信息电子类以及土木交通类的考生(基础强化类中参加笔试的考生无需报到,但可自行查看考场)。

4、测试时,考生须携带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或临时身份证原件(其他证件无效)、准考证,按相关专业类的考核测试方案及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报到并参加考核。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或不能提供上述证件者视为放弃考核资格。

5、考核结束后,将依据考核测试成绩及录取办法,择优确定自主招生资格名单,宁缺毋滥,名单将在东南大学本科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公示。

6、我校不统一安排食宿,请学生及家长自行安排,并注意天气变化。

7、四牌楼校区家长休息区:大礼堂;

   九龙湖校区家长休息区:体育馆。

  

三、监督机制

东南大学监察处全程参与并监督自主招生考核工作。

  

四、咨询方式

咨询热线: 4006910286

办公电话:025-52090271

传真: 025-52090273 

邮箱: zhaoban@seu.edu.cn

新浪微博:东南大学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东南大学本科招生

  

  

  

附件1

 

 东南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测试方案

(建筑类)

 

      一、报到及测试安排

1、报到时间:61318:0019:30

报到地点:四牌楼校区中山院402

2、测试时间:61409:00——11:00

测试地点四牌楼校区中大院三楼求是堂

二、测试方式

建筑类学科特长测试(立体几何,笔试),重点考察考生的三维立体空间思维能力。

三、评价原则

按照学科特长测试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确定获得我2015年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

 

 

附件2

 

东南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测试方案

(土木交通类)

 一、报到及测试安排

1.报到时间:6月13日18:00—19:30

报到地点:四牌楼校区中山院401

2.测试时间:6月1409:00——11:00

测试地点四牌楼校区前工院503、505、507、509

测试内容:学科特长测试(专业综合基础测试,笔试),内容为土木与交通学科相关的基础知识

3.测试时间6月14日13:00开始

测试地点:四牌楼校区前工院505(候考区

测试内容学科特长测试(面试)

测试方式

土木交通类学科特长测试分为专业综合基础测试和面试两个阶段,专业综合基础测试主要涉及与土木、   交通学科相关的基础知识,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知识面以及表达、交流、创新等综合能力。面试顺序由考生现场抽签顺序决定。

评价原则

学科特长测试成绩 = 基础笔试成绩 *0.6+面试成绩*0.4

按照学科特长测试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确定获得我2015年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

 

 

附件3

东南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测试方案

(信息电子类)

一、报到及测试安排

1、时间:6月13日18:00—19:30   地点:四牌楼校区中山院414

2、时间:6月14日08:00开始      地点四牌楼校区前工院307(候考区

测试内容:学科特长测试(面试)

测试方式

1、考核专家组由42位副高及以上职称学科专家组成,随机抽签分为7组,每组6位专家(三个学院各2位);专家名单由校监察处工作人员通过随机抽签决定;

2、考生当天测试前通过现场随机抽签,按人数平均分为7组,参加考核;

3、考核分为第一轮小组考核和第二轮大组考核;

4、小组考核中,每位专家对组内的每位考生按百分制独立打分,打分前不得讨论,在提交的打分表上需亲笔签名;

5、每位考生的小组得分计算如下:6位组内专家的给分中,减去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余的4个分值的平均分作为小组得分S;

6、对小组得分S进行规格化,作为小组考核成绩P;

7、将所有考生的小组考核成绩P按从高到底排序,实际参加考核的全部考生的前15%(注1)参加大组考核,根据大组考核结果重新排名;其他考生不参加大组考核,P值排序即为其最终排序;

8、所有专家原则上都参加大组考核,每位专家对每位考生按百分制打分,打分前不得讨论,在提交的打分表上需亲笔签名;

9、每位同学的大组成绩计算如下:所有专家的给分中,减去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下的分值的平均分作为大组成绩,记为Q;

10、参加大组考核的考生的最终成绩为Z(Z=小组成绩P*0.6 + 大组成绩Q*0.4),按此最终成绩Z从高到底排序,即为其最终排序;

11、所有学生面试完之后,所有参加大组考核的专家共同讨论,给出推荐享受一等优录政策的名额数N,参加大组考核并排名1-N位的考生,推荐享受一等优录政策;

12、最终给出所有考生的排序和推荐一等名单,所有参加大组考核的专家签名,报学校有关部门,最终结果由学校有关部门决定并公布。

三、其他

信息电子类涉及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位学院院长将面向考生和家长进行院系介绍,并直接宣布入围下午第二轮大组面试考核考生的名单。请各位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

地点:四牌楼校区 致知堂      时间13:30-14:30  

 

注1:前15%人数按总人数*15%并四舍五入计算,如末位分数出现并列(小数点后两位相同)时,并列的考生都进入大组考核。

 

  

附件4

 

东南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测试方案

(生物医学工程类)

 

一、报到及测试安排

1、报到时间:6月13日18:00—19:30

报到地点:四牌楼校区中山院413

2、测试时间:6月14日08:00-10:00

测试地点四牌楼校区前工院203、205、207、209

测试内容:学科特长测试(基础笔试),结合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特点进行相关基础知识点的考查.

3、测试时间6月14日15:00开始

测试地点:四牌楼校区前工院

测试内容学科特长测试(面试)

测试方式

生物医学工程类的学科特长测试分为基础笔试和面试进行,基础笔试结束后,根据考生基础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进入第二轮测试的25人名单

三、评价原则

基础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原则取25名考生确定进入第二轮测试的25人名单,进入面试的考生由笔试成绩(占50%)和面试规格化后的成绩(占50%)共同确定具体获得的自主招生资格等级。

四、其他

家长请在大礼堂休息区就座(请按指示牌),届时,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统一安排进行院系介绍。

13:00-14:00左右,将在大礼堂宣布进入第二轮测试的25人名单。请家长和考生及时关注!

 

附件5

 

 东南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测试方案

(基础强化类)

 

一、报到及测试安排

1、报到时间:6月13日18:00—19:30

报到地点: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

2、测试时间:6月14日09:00-11:00

测试地点九龙湖校区教学楼

测试内容:笔试,数学

3、测试时间6月14日14:30开始

测试地点:九龙湖校区教学楼

测试内容按照数学物理、化工与制药类分类进行学科特长测试(笔试)

二、评价原则

因时间关系,所有考生均需参加学科特长测试。

评价时,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300名考生笔试成绩合格(若第300名同分,则同分考生笔试成绩均视作合格),合格的考生和直接进入学科特长测试的考生最终按学科特长测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分专业确定具体自主招生资格等级。

下午学科特长测试的考场安排将在教学楼附近公告,请考生和家长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