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常见问题(陆续更新)

时间:2016-03-25浏览:23042

1.东南大学自主招生可报几所学校?

>>东南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允许学生最多同时报考3所学校。

2.初审材料如何评定?

>>东南大学组织专家对考生材料进行初审,综合考查考生高中阶段学科水平、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包括理想信念、思想品德、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择优确定参加我校自主招生考核资格名单。

各位考生首先应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备性,如果有其他可反映考生在报考学科的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的材料,如发明专利、发表论文等相关材料,可一同寄送。

3.专业如何确定?

>>我校2016年自主招生分为建筑类、机械动力类、电类、土木交通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类和基础强化类。目前,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及专业志愿选择专业大类,在初审通过后、学科特长测试前,方需选择具体招生专业,并参加相应专业的学科特长测试。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在高考填报专业志愿时须填写相应专业,否则,无法享受相应优录政策。

4.江苏考生选测科目有何要求?

>>生源地为江苏省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物理或历史(理科考生选测物理,文科考生选测历史)科目的等级必需达A级或以上等级,另一门选测科目的等级必需达B级或以上等级。该要求同样适用于自主招生。

5.往届生可以报自主招生吗?

>>往届生可以报名自主招生。

6.推荐信一定要有吗?

>>不一定;如有推荐人或推荐单位则按系统提示填写,如没有可跳过。

7.报考建筑类考生需提供素描一份,素描纸张有什么要求吗?

>>我校对素描纸张无特殊要求,能真实反映自己绘画水平即可。

8.各招生大类的招生计划数?

>>我校招生专业(类)计划根据各招生大类报名情况和学科建设需要确定,具体以测试公告为准。

9.6月11日-13日的具体考试是如何安排的?

>>我校将首先组织专家对考生材料进行初审,择优确定参加我校自主招生考核资格名单。初审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其中,初审为“优秀”的考生直接参加学科特长测试,按测试成绩单独划线,择优录取;初审为“合格”的考生须参加学科基础测试。因此,每位考生的具体测试时间将与初审等级有关,具体安排以考试前的测试公告为准。

10.自主招生对考生的体检有何要求?

>>我校招生体检标准适用于各类考生。考生可点击东南大学本科招生网“相关下载”一栏(网址:http://zsb.seu.edu.cn/f0/57/c4936a127063/page.htm)下载《东南大学2015年本科生招生简章》,参考我校2015年相应专业的体检要求(第16-17页),最终体检标准以《2016年东南大学招生体检标准》为准。

11.综合素质评价是什么?

>>综合素质评价是对考生在理想信念、思想品德、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表现的综合评价,具体形式不限,由学校出具即可。

12.如何知道我报名成功了?

>>考生的报名工作应当在我校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即2016年3月15日00:00至2016年3月29日24:00,具体操作流程可参见阳关高考平台报名系统中的提示。考生报名成功后,应当出现如下画面,则报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