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大學2017年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簡章

发布单位:招生办编辑:发布日期:2017/05/27浏览量:7694

東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的大學之一。學校坐落於歷史文化名城南京,占地面積5888畝,建有四牌樓、九龍湖、丁家橋等校區。

東南大學是我國最早建立的高等學府之一,素有“學府聖地”和“東南學府第一流”之美譽。學校前身是創建於1902年的三江師範學堂,歷經南京高等師範學校國立東南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南京工學院等歷史時期如今的東南大學已成為一所以工科為主要特色,理、工、醫、文、法、哲、教育、經濟、管理、藝術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其中,工程學、材料科學、數學、物理學、化學、臨床醫學、電腦科學、生物與生物化學、藥理學與毒理學、神經科學與行為科學等10個學科進入ESI世界前1%,工程學位列世界45位、電腦科學位列世界65位。

東南大學為教育部批准開展“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的學校之一。根據教育部教港澳臺函【2011】18號文的規定,特製定本簡章。

第一條申請條件

符合以下申請條件之一的臺灣高中畢業生可向我校提交申請:

1、在臺灣參加“學測”考試,成績達到前標級及以上的臺灣高中畢業生。

2、在大陸辦學的台商子弟(女)學校,其高中畢業生在臺灣參加“學測”考試, “學測”成績達到前標級及以上的台商子弟(女)學校的高中畢業生。

第二條招生專業和名額

招生專業目錄詳見《東南大學2017年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招生專業一覽表》。

招生名額視具體生源情況而定。

第三條申請程式

1、符合申請條件報考東南大學的學生可在本網站下載《東南大學2017年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申請表》,根據《東南大學2017年招收臺灣地區免試生招生專業一覽表》中專業,按先後順序5個專業至申請表專業志願欄。

2、提交申請材料:報考學生將如下材料通過電子郵件發送至東南大學招生辦公室。

①《東南大學2017年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申請表》

②臺胞證身份證、學生證掃描件

“學測”成績單掃描件

中學推薦信(包括學業水準、道德品行等)

提交截止時間:2017年6月4日

東南大學招生辦公室電子郵件:zhaoban@seu.edu.cn

第四條選拔程式

(一)資格審查:學校組織專家對申請學生的材料進行初步審核,擇優確定參加面試的考生名單,並於201765日左右以電話或電子郵件方式通知考生。

(二)現場確認安排:

1、現場確認時間:20176月810:00-11:00。

2、現場確認地點:東南大學招生辦公室(江蘇省省南京市四牌樓2號 東南大學四牌樓校區五四樓2樓西側)。

3、申請學生務必按規定時間並攜帶以下材料到我校辦理面試手續、參加面試:

①臺胞證原件、影印本(資料頁)一份;

②身份證原件、影印本一份;

③學生證原件、影印本(資料頁)一份;

④近期一寸證件照片2張(與報名表上照片同底);

⑤“學測”成績單原本、“學測”成績單影印本一份;

⑥“學測”等級證明材料原本、影印本一份(如有)

()面試時間:201768日下午。

第五條錄取

東南大學招生辦公室通過郵件或電話告知學生面試結果,並將面試合格學生資訊報送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地區及臺灣省學生辦公室。由該辦公室統一辦理所有臺灣學生入學錄取手續,並將所有錄取名單報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在網上實施電子註冊。

第六條其他

(一)若教育部2017年的相關規定有變化,東南大學將作相應調整。

(二)本簡章未盡事宜學校會及時在網上通知(http://zsb.seu.edu.cn),請及時查看。若遇緊急事宜,學校將通過電話或電子郵件通知。

第七條東南大學招生辦公室聯繫方式

地址:江蘇省南京市江甯區東南大學2號東南大學學生處招生辦公室

郵遞區號:211189

聯繫電話:8625-52090271

傳真電話:8625-52090273

電子郵件:zhaoban@seu.edu.cn



東南大學招生辦公室

2017年5月27


附件:

東南大學2017年招收台灣地區免試生招生專業一覽表.doc

東南大學2017年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申請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