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17年少年生选拔测试方案

时间:2017-07-05浏览:8025

一、测试对象与安排

通过我校2017年少年生资格初审,高考成绩达所在省的重点本科录取控制线的考生。

时间:711-12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

二、形式及项目

着重考察学生的接受知识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独立生活能力、交流沟通能力。

具体测试项目:

1、学习能力测试(1)笔试:考察学生的数理基础和语言能力;(2)实验:通过物理实验考察学生实验能力和实践能力;

2、综合素质测试:通过团辅活动、内务检查等形式,考察学生心理素质、自我管理、独立生活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合格/不合格)

3、体质测试:50米、立定跳远、3分钟跳绳、实心球,4个项目中选择3项进行测试,3个项目均须达标;(合格/不合格)

三、计分规则及录取原则

1、计分规则

综合成绩=笔试(折算为100分)*70%+实验能力测试(折算为100分)*30%

2、录取原则

1)根据综合成绩,择优录取,由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综合成绩情况确定录取条件;

2体质测试、综合素质测试不合格者将不予以录取;

3)体质测试、综合素质测试合格,高考成绩达到生源地东南大学最终模拟投档线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四、测试日程

日期

时间

事项

备注

711

15:00-16:00

考生报到、入住

地点:九龙湖校区梅园5-8宿舍围合入口处

17:00

晚餐

  

18:30

心理素质综合测试

  

712

6:30

起床

  

7:00

早餐

  

7:30

早锻炼

  

8:00

体质测试

  

11:30-12:30

午餐

  

13:00-17:00

学习能力测试

数理综合素质测试+语言能力测试(时长110分钟);物理实验能力测试(时长90分钟);数理内容基于高中数学、物理大纲,语言能力测试重点考查应用文。

五、其他

1、填报专业志愿意向:考生须下载并填写《2017年东南大学招收少年生情况登记表》(见附件),由考生本人及其监护人签字,并于7717:00前通过传真或Email将扫描件发送至东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并于711日报到时交至东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传真电话:025-52090273

电子邮箱:zhaoban@seu.edu.cn

2、考生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证明或护照之一,其他证件无效)、高考准考证、高考成绩单和《2017年东南大学招收少年生情况登记表》报到。

3、凡参加测试的考生须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报到时将安排保险公司统一购买。

4、测试期间,东南大学将为考生提供基本床铺用品,个人生活用品须自行携带。同时,为每位考生发放临时一卡通,用于校内就餐、洗澡等事项。家长需自行安排食宿。


附件一:2017年东南大学招收少年生情况登记表-0702.doc

附件二:东南大学2017年少年生选拔体质测试方案.doc


东南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