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18年少年生选拔测试方案

发布单位:招生办编辑:发布日期:2018/06/29浏览量:8702

 

一、测试安排

    时间:75-6日;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

二、测试形式

1、学习能力测试

1)笔试:考察学生的数理基础和语言能力,含数学、物理、写作、英语。

2)实验:通过物理实验考察学生实验能力和实践能力。

2、综合素质测试:

通过无领导小组面试形式,着重考察学生观点看法、逻辑思辨、创新精神、沟通交流、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能力。

3、体质测试:

50米、立定跳远、3分钟跳绳、实心球,4个项目中选择3项进行测试,3个项目均须达标合格。

三、计分规则及录取原则

1、计分规则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折算为100分)*60%+实验能力测试成绩(折算为100分)*30%+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折算为100分)*10%

2、录取原则

 (1)根据综合成绩择优录取,由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录取名单;

 (2)体质测试不合格者将不予以录取;

 (3)同等条件下,高考成绩达到生源地东南大学最终模拟投档线的优先录取。

四、测试日程

日期

时间

事项

备注

75

13:00-13:15

考生入场

地点:教六201

(家长休息区:教六101

13:15-14:00(约)

考生报到

报到结束后约

1400起计时180分钟

笔试

总时长180分钟,含数理综合素质测试(数学60分钟,物理60分钟,英语60分钟)

76

7: 30-9:00

体能测试

地点:桃园田径场;体能测试结束后统一带往面试考区

930

面试

无领导小组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综合分析、沟通交流、应变灵活、创新思维、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能力。候考室教二210,家长休息区教六101

13: 30-15:00

实验

地点:田家炳(物理实验楼)

说明:鉴于天气因素,原定于75日下午的体能测试调整至76日上午进行。

五、其他

1、填报专业志愿意向:考生须下载并填写《2018年东南大学招收少年生情况登记表》《2018年东南大学招收少年生情况汇总表》(见附件),由考生本人及其监护人签字后,将《登记表》《汇总表》表格电子版、签名后的纸质版表格扫描件、考生本人身份证扫描件发送至东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并将原件于75日报到时交至东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发送邮件请按以下要求:

1)《登记表》《汇总表》表格电子版、签名后的纸质版表格扫描件、考生本人身份证扫描件均以考生姓名命名;

2)邮件名称以“少年生+考生姓名”命名;

3)于7315:00前发送至zhaoban@seu.edu.cn

2、考生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证明或护照之一,其他证件无效)、高考准考证、高考成绩单和《2018年东南大学招收少年生情况登记表》报到。


东南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18629

附件:

2018少年生情况登记表.doc

2018年东南大学招收少年生情况汇总表.xls

东南大学2018年少年生体质测试方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