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19年少年生选拔测试方案

发布单位:招生办编辑:发布日期:2019/06/30浏览量:6057

一、测试安排

  时间:73-4日;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

二、测试形式

1)笔试:考察学生的数理基础和语言能力,含数学、物理、英语。

2)面试:着重考察学生观点看法、逻辑思辨、创新精神、沟通交流、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能力。

3)体质测试:50米、立定跳远、坐体位前屈,3个项目中选择2项进行测试,1个项目达标即可。

三、计分规则及录取原则

1、学校将根据东南大学测试的综合成绩排序录取。综合成绩=笔试成绩(折算为100分)*60%+面试成绩(折算为100分)*40%

2、体质测试不合格者将不予以录取。体质测试合格标准为:50米(男生9.7秒,女子10.7秒)、立定跳远(男子185厘米,女子146厘米)、坐位体前屈(男子-0.2厘米,女子3.7厘米)。

3、考生按照AB志愿分别填报吴健雄学院少年班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少年班及其包含专业,学校按照“平行志愿、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招生计划确定录取学院及专业。

四、测试日程

日期

时间

事项

地点

73

8:00-9:00

考生报到

大学生活动中心

322会议室

9:00-10:00

体质测试

桃园田径场

14:00-17:00

笔试

教六104

74

08:30-12:00

面试

教二103

五、其他

1、填报专业志愿意向:考生须下载并填写《2019年东南大学招收少年生情况登记表》(见附件),由考生本人及其监护人签字,并于7115:00前通过Email将扫描件发送至东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并于73日报到时交至东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电子邮箱:seuzhaoban@126.com

2、考生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证明或护照之一,其他证件无效)、高考准考证、高考成绩单和《2019年东南大学招收少年生情况登记表》报到。

3、体质测试购买测试期间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测试当天查验保险单据原件,否则不能参加测试。


东南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19630


附件一:2019年少年生情况登记表.doc

附件二:2019年东南大学招收少年生情况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