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测试时间调整及相关安排公告

发布单位:招生办编辑:发布日期:2020/07/27浏览量:9731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近日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结合江苏省属地的防疫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保障考生及时到校参加测试,原定于729日至30日的测试调整至731日至81日进行,具体测试安排及要求公告如下:

一、测试时间地点

测试时间:731日至81日;

测试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具体详见准考证。

进校安排:考生73112:00818:00可根据准考证中要求从九龙湖校区东门进入校区。因疫情防控检查需要,请考生留足进校时间,以免影响考试。

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项目

时间

地点

考核重点

体育测试

73114:00开始

桃园田径场

项目及合格标准:立定跳远(男子205厘米,女子150厘米)、50米(男子9.2秒,女子10.4秒)、坐位体前屈(男子3.2厘米,女子5.5厘米)。3个体育项目选择2项进行测试,1项测试合格即体育测试合格。

笔试

8109:30-11:30

教学楼

主要考察学生所申报入围学科的基本素养

面试

8113:00开始

教学楼

结合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提供的考生综合素质档案,主要考察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发展潜力等

二、疫情防控要求

1、考生须密切关注并严格遵守江苏省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异地参考的考生,要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合理安排赴考出行时间,注意出行交通、住宿及饮食等方面的安全问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时需全程佩戴口罩,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分散就坐,离开交通工具后及时进行卫生消毒,做好自我防护。

2考生应提前通过支付宝“江苏政务服务”申领“苏康码”下载打印并签署附件《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附件2),并携带至考场。未携带的考生,视为放弃本次测试资格。

3所有考生进入校园前一律核验身份(身份证、准考证),出示“苏康码”、微信“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提交承诺书,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苏康码”和防疫行程卡为绿码、承诺书签署完整、体温正常的考生方可进入校园。根据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考前28天内国(境)外旅居史或考前14天内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北京市和湖北省旅居史的考生还须提供考前7天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区。如遇疫情形势变化及疫情防控等原因导致考生无法参加校考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学校不安排补考。

考生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各地疫情风险等级

4、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请勿随意在校园里走动,不扎堆、不聚集。考生之间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测试期间要求考生除体育测试须摘除口罩外,原则上全程佩戴口罩。为避免人群聚集,建议考生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出行,并做好途中防护措施。送考家长及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校。

5、考生在参加考试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工作人员报告,学校将按照南京及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规定处理

6若国家或地方疫情防控出现新的要求,我校将及时更新测试防疫要求。请考生关注东南大学招办主页公告。

其他重要提示

1728日左右,入围考生可以登录强基计划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并按照要求参加学校测试。

2731日中午进校时须现场填报2个体育测试项目。考生因身体原因申请暂缓体育测试的考生,须填写附件《暂缓参加东南大学强基计划体育测试申请表》(附件3),由中学负责人签字审核,提交三级甲等医院证明,于7月29日下午12:00前发送至我校招生办邮箱(zhaoban@seu.edu.cn),经东南大学批准后,于8月3日参加体育补测,未参加补测的考生视同放弃强基计划录取资格。参加测试的考生需购买测试期间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385日前学校将公布录取名单。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省(区、市)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本省(区、市)后续各批次高考志愿录取。

四、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

邮编:211189

咨询电话:400691028608:00-20:00

传真:025-52090273

电子邮箱:zhaoban@seu.edu.cn

东南大学招生网:https://zsb.seu.edu.cn

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727

附件1:九龙湖校区位置图

附件2:个人健康承诺书.docx

附件3:暂缓参加东南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体育测试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