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东南大学2020级新生中选拔学科大类卓越班学生的公告

发布单位:招生办编辑:发布日期:2020/08/23浏览量:17957

为深入推进东南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 学校2020继续设立学科大类卓越班卓越班分为5个学科大类方向进行招生,包括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工科试验班(机械能源材料类)、工科试验班(土木交通类)和工科试验班(自动化电气测控类)。卓越班第一年在吴健雄学院管理培养,一年后可在所在大类中任意选择专业,并进入相应专业学院学习。

现将申请参加选拔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考生投档成绩排名位于所在省份本科批次理工类录取考生前30%(含)的新生具有申请资格。申请资格可在东南大学本科招生网-录取查询查询录取结果时获悉。

二、招生计划

东南大学2020卓越班招生人数不超过100人,其中各学科大类招生人数不超过20人。

三、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报名时间9月1日至9月3日。获得报名资格的考生登陆东南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b.seu.edu.cn点击“优秀生源登记”,在“项目申请”中选择“东南大学2020年卓越班报名”,按照个人兴趣爱好选择一个报考大类,同时上传本人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照片的内容须清晰可见。

2报名初审。初审结果将于94日在报名系统中公布,考生登录报名系统查询结果

3考生报到。初审通过的新生请于910当天到校报到参加选拔测试。

四、测试安排及录取规则

1、卓越班的测试采用笔试形式,考察科目为数学和物理,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日 期

时间

考试科目

911

9:00-10:30

数学

10:30-12:00

物理

2、学校按照测试总分从高到低,在各学科大类的招生计划内择优录取。总分相同时,依次比较数学、物理和高考成绩(折算成百分制)。任一考试科目成绩低于该科平均分的考生不参与排队录取。

五、重要日程安排

日 期

日程安排

地址

91日—3

报名

本科招生网

94

查询报名审核结果

本科招生网

910

到校报到

各院系迎新报到点

911

新生选拔考试

本科教学楼区

912

公布选拔结果

本科招生网

912

新生报到

入选卓越班学生搬迁

各学院迎新报到点

吴健雄学院宿舍区

  

六、温馨提示

1、报到时请携带高考录取通知书、一卡通等全套入学相关材料,并妥善保存。

2、参加选拔的新生直接入住所在学院安排的宿舍,考试结果公布后,入选卓越班学生调整至吴健雄学院新生宿舍。

3、选拔考试期间,学生需遵守学校管理纪律,不得擅自离校。

4、全体学生均需要在912日(全校新生报到日),到各个专业院系的迎新报到点,正式办理东南大学新生报到手续。

七、疫情防控须知

1、新生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收到录取通知书日起开始每日健康打卡(关注“东南大学”官方微信号-“掌上东大”-“每日打卡”,用户名为新生一卡通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来校前上传苏康码绿码(中高风险地区上传核酸检测报告等)至迎新网站,为到校时进校验证做好准备。

2、及时掌握所在地及江苏省的疫情形式和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知识和技能。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

3、来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4、若国家或地方疫情防控出现新的要求,我校将在东南大学迎新网站更新,请及时关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4006910286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邮编:211189)

  

  

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