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21年少年生招生简章

发布单位:招生办编辑:发布日期:2021/06/22浏览量:8785

东南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招收少年生的学校之一,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东南大学2021年继续招收少年生。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招生对象

成绩优异、智力出众、具有专才和特长、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生活自理能力的十五周岁以下(20061月1日以后出生)在校高二(含)以下的理科学生。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我校少年班招生总计划不超过10人,下设吴健雄学院少年班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少年班。具体专业及计划如下:

学院

计划

包含专业

吴健雄学院

不超过5

所有四年制理工科专业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不超过5

网络空间安全

三、选拔程序

1、网上报名:时间自2020115日至1116日,详见《东南大学2021年少年生招生报名通知》。

2、资格初审:东南大学对报名考生进行初审,对通过初审资格的考生发放准考证,考生凭准考证到所在市(县、区)进行高考报名,并参加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3、学校测试:

1)考生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成绩达到合格线方可参加东南大学举办的少年生测试。合格线为考生所在省当年东南大学理工类所在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高考改革省市考生语文、数学、外语和物理四门课成绩计入高考成绩(下同),合格线为所在省市划定的特殊类型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乘以语文、数学、外语和物理四门课总分占高考总分的比重。

2)学校测试采用线上面试的形式,着重考察学生英语听说、数理基础、思想政治、逻辑思辨、沟通交流、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能力。测试时间为2021711日,具体安排将在“东南大学本科招生网”另行通知。

四、录取原则及专业选择

1、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综合成绩=高考成绩(折算成100分)×70%+学校测试成绩(折算成100分)×30%

2、考生按照AB志愿分别填报两个学院及其包含专业,学校按照“平行志愿、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招生计划确定录取学院及专业。

3、考生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有关规定及我校按要求制订的补充规定执行。

五、其它

1、入学报到时,学校将核对户口簿等原件,与报名情况不符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同时,新生入学一律进行体检复查,复查后如发现不符合所录取专业体检标准,学校将按有关规定进行专业调整或取消其入学资格。

2、少年生入校后配备生活导师和专业导师,对少年生的生活、学业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指导。

3、东南大学少年班招生按教育部相关规定执行。若教育部及生源所在省级招办2021年招生政策发生改变,则按新的规定执行。

六、联系方式

网址:https://zsb.seu.edu.cn     电子信箱:zhaoban@seu.edu.cn

电话:4006910286                 传  真:025-5209027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   邮  编:211189

  

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1622日